【2019】聯盟行銷全攻略,Affiliate Marketing是什麼?

聯盟行銷全攻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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除了投資理財,聯盟行銷也是我一直有在研究的行銷方式
如果沒有聽過的朋友們,你們一定會覺得聯盟行銷到底是什麼?

其實聯盟行銷已經在全世界盛行一段時間

最早從亞馬遜聯盟行銷1996年Amazon推出的Associate Program。
為了是讓Amazon能夠被更多的人認識,他們邀請成員加入夥伴計畫、推廣平台上的商品,給予比例佣金回饋,藉此為網站帶來大量的流量以及知名度,並為廠商帶來營業額。

研究指出,全世界的聯盟行銷產業價值高達65億,產業橫跨零售業、餐廳、投資、遊戲、旅遊、教育、書籍、銀行等。大部分的聯盟行銷分潤方式是以單筆計算,但較大的組織也會根據推廣的的程度不同給予不同的佣金抽成,而台灣聯盟行銷也行之有年,都隱藏於無形之中,下面為大家整理在聯盟行銷不可不知道的一些事情

  • 一、聯盟行銷基本運作以及專有名詞
  • 二、要如何推廣聯盟行銷網址
  • 三、常見的聯盟行銷平台

一、聯盟行銷基本運作以及專有名詞

聯盟行銷是什麼?

在聯盟行銷中不可不知道的,就是專有名詞了,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知道廠商是怎麼評核這比交易,如何計算傭金的
最常見的就是CPS,在你推薦朋友或是陌生人點下你的聯盟行銷連結後
朋友有在cookie的時間內,產生購買的行為,並且沒有退貨退款
就會形成有效的CPS,每個廠商的確定時間不固定
大概的概念就是,由廠商端確認從你朋友收到商品的款項,並且沒有產生退貨
或是退款,就會在聯盟行銷後台確認你的推薦名單成功
計算比例發放你的傭金

例如:你利用聯盟行銷網址,推薦一個APPLE手機給你的朋友購買
APPLE手機價值1000美金,聯盟商當初的傭金比例為5%,在朋友下單後
廠商確定收到款項,且回傳給聯盟商知道,就會發放50美金的傭金到你的聯盟後台
而大部分的聯盟商後台,都會有最低提款金額,達到最低提款金額
就能像聯盟商提款,這樣就達到三贏的局面了

  • CPA:計算具體行為,比方說表單提交、下載、調查等 → 每次行動成本
  • CPL:蒐集訊息:電子郵件或信用卡驗證的 “註冊” → 每個名單成本
  • CPM每千次曝光成本: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
  • CPS:實際支付銷售額,分享銷售金額的百分比→ 每次銷售比例
  • CPC每次消費者點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給平台的費用→每次點擊成本
  • CTR點擊率–人們看到你的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率。例如:廣告曝光了10000次,但看到廣告並且點進去的人只有5個,那麼點擊率就是(5÷10000)×100%= 0.05%
  • EPS:每次點擊收益
  • 推薦計劃 – 如果聯盟網絡有推薦計劃,這就代表你可以將其它發佈商引薦給它們並獲得收入的百分比或一次性獎金

二、要如何推廣聯盟行銷網址

一般廠商在審核是否成為聯盟行銷夥伴或是合作夥伴的前提
會以有沒有個人網站或是blog為基本
如果有網站或是blog的話,廠商那邊都可以藉由網路上的工具
對網站做調查,例如網站的流量、客群、年齡、使用習慣
基本上審查不會太嚴格,只要不要充斥著色情暴力或是政治敏感言論
通常審查都會通過

通過審查後的步驟是

  • 1.選擇想要推廣的產品或是服務
  • 2.選擇在轉換率最高的位置
  • 3.設定聯盟行銷網址或是設定超連結
  • 4.針對文章或是影片進行優化SEO
  • 5.轉貼給朋友或是家人看

1.選擇想要推廣的產品或是服務

在選擇想要推廣的產品或是服務的時候
不要想著只挑傭金比例較高的商品
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客觀的為產品做評價
只要消費者喜歡文章或是影片產生興趣
就會點擊推廣連結,進而產生購買行為

搜尋廣告主


如果不是由衷的推薦商品
可能會導致消費者或是粉絲
對於你的品牌網站blog的不信任
長久經營的流量或是信任
都整個瓦解,反而得不償失

2.選擇在轉換率最高的位置

要如何選擇在轉換率最高的位置
可以利用一些外掛程式
或者是廠商提供的html語法
做訊息攔截判斷
在一開始測試,可以把推廣連結插在每個提到的字句
或是插在網頁上方的主選單
又或者插在文章中推廣位置
並且為每個位置設置自己知道的名稱
從後台就可以輕易地看出哪個點擊次數比較高
就可以把點擊次數低的聯盟行銷連結刪除
選擇轉換率最高的位置

成效標籤


可能是總整理表格的文字中
或是loading page的購買按紐

3.設定聯盟行銷網址或是設定超連結

依照每個不同廠商所給予的素材
最基本的可以有推廣網址
有些廠商會準備素材html

快車肉乾素材


例如:快車肉乾提供高250x寬250的素材

4.針對文章或是影片進行優化SEO

同樣不要無腦的對每篇文章新增同一個聯盟行銷連結
要針對相同類型或是相同主題提供連結

Google AI演算法一直都在進步,以前的堆疊關鍵字
或是內容農場的文章已經不能使用
過度使用標籤以及關鍵字的會永遠不能排上排名

wowgaopei投資理財日記

可以針對產品或是主題進行關鍵字優化
提供好的內容,傭金就只是價值的附加價值了

5.轉貼給朋友或是家人看

最強的後盾就是家人和朋友了
雖然一開始文章或是影片沒有粉絲或是觀看
可以轉貼分享給朋友或是家人
請他們幫忙做轉發
身為共患難的家人朋友
一定會義不容辭地答應請求
記得也要穩定的寫文章
或是新增影片

google AI 演算法才會提高在搜尋的排名

三、常見的聯盟行銷平台

1. Amazon Associates

2. 聯盟網

3. 通路王

4. Yahoo奇摩大聯盟

5. 博客來

6. Booking.co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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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4 Replies to “【2019】聯盟行銷全攻略,Affiliate Marketing是什麼?

    1. 我覺得算是一半的被動收入
      只要經營的好
      持續的有在創作文章或是影片
      並且結合聯盟行銷,就可以賺上一筆收入呢

  1. 我也是剛接觸聯盟行銷的新手!經營真的需要時間來累積,好多眉眉角角都需要學習,謝謝小編給予這麼多聯盟行銷相關資訊!!!對於新手真的很重要!!!大推!!!

  2. 之前不太了解 CPA、CPC 這些 terms 是什麼意思, 總覺得他們都長得好像.. lol
    謝謝版主細心解說每個 term, 頓時開竅了.. 如果日後再次忘記了這些 terms 代表著什麼會再度回來閱讀版主這篇文章.. 謝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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